美中貿易戰「選邊站」?外媒分析英國會挺這一方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即將開打!白宮官員已經對外證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於美東時間 22 日中午 12 時 30 分(台灣時間 23 日凌晨 0 時 30 分),宣布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課徵每年高達 600 億美元的進口商品關稅。此舉預料將引發北京政府的「報復」,進一步擴大成為一場全球性的貿易戰;而身為美國長期政治盟友的英國,會在其中選哪邊站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的課稅行動,預料將引發北京政府的「報復」。(圖/翻攝自 Newsweek , 2018.3.22)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白宮官員稍早表示,川普將於 22 日宣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所進行的「301 」調查結果,內容分析中國大陸不公平貿易行為,特別於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權等方面。美國貿易代表賴特海瑟(Robert Lighthizer)對外透露,將來課稅所涉及的商品,恐包括中國大陸的高科技產業,也有可能會限制中方在美國的投資項目。

美中貿易戰即將開打,身為美國盟友的英國,立場受到關注。(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3.22)

英國國貿大臣福克斯(圖)透露,並不贊同美國用「國家安全」當理由來徵收關稅。(圖/翻攝自 The Telegraph , 2018.3.22)

至於美國的盟友英國立場為何?日前英國國貿大臣福克斯(Liam Fox)接受 BBC 專訪時談到,其實他並不贊同美國用「國家安全」當理由來徵收關稅;對於這場即將開打的美中貿易戰,福克斯直言,身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成員國,英國將會選擇「站在國際貿易體系這一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