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指在台灣找不到92共識鑰匙?陸委會:有另外2把

▲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中國大陸如果把大門關起來,並強調唯一的鑰匙就是九二共識,那麼在台灣是「找不到這把鑰匙的」。陸委會 22 日表示,政府化解兩岸僵局的鑰匙就是站穩「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垂正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外媒關切大陸在兩會後,國台辦主任由劉結一接任,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也由陳明通上任,兩岸新人事能否打開僵局表示官方立場。

邱垂正表示,兩岸和平的穩定,雙方都有責任維護,這不是台灣單方面的責任,更不是陸方以威脅恫嚇就可以達成的。兩岸僵局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只要北京方面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求同存異,相信兩岸僵局就能夠迅速化解。

邱垂正指出,政府化解兩岸僵局的鑰匙,就是站穩「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與處理兩岸事務的立場,以及在過去歷史事實和政治基礎上求同存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