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美301調查 陸商務部:必將採取措施捍衛自身權益

▲白宮官員對外表示,川普 22 日宣布 USTR 所進行的「301 」調查結果。(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3.22)
▲白宮官員對外表示,川普 22 日宣布 USTR 所進行的「301 」調查結果。(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3.22)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在美東時間 22 日中午宣布「 301 調查」結果,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課徵關稅。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表示,中方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預計將於美東時間 22 日中午 12 時 30 分(台灣時間 23 日凌晨 0 時 30 分)宣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所進行的「 301 調查」結果,同時簽署備忘錄,針對「中國的經濟侵略」採取貿易行動,第一步將可能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課徵關稅。

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 22 日下午在官網發布新聞稿,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表示,中方已注意到,最近有報導稱,美方將很快公布對中國 301 調查結果並可能對中國採取限制措施。

該負責人表示,關於 301 調查,中方已多次表達立場,堅決反對美方這種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絕不會坐視合法權益受到損害,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他也引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指出,經貿關係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兩國建交近 40 年來,貿易規模增長了 232 倍,雙向投資累計超過 2300 億美元。

該負責人稱,美國業界也普遍對美方單邊行動感到擔憂,已有 45 家美商協會明確提出反對意見。希望美方能認清中美貿易關係互利共贏的本質,不要做出損人害己的舉動。

▲針對美方將公布301調查結果並採取對中國大陸的限制措施,中國大陸商務部22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商務部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