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國1300位選手 較勁各國時尚美業

▲2018年時尚美業大賽暨亞洲美業大賽選拔賽在中州科大舉行,馬來西亞Celebre學院有31位同學來參加比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22)
▲2018年時尚美業大賽暨亞洲美業大賽選拔賽在中州科大舉行,馬來西亞Celebre學院有31位同學來參加比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時尚創意設計與管理系首次舉辦的「2018年時尚美業大賽暨亞洲美業大賽選拔賽」,22日在中州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比賽有動態與靜態兩大類別,並細分為50多個比賽項目,共有1,300位選手參與競賽,其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約有1,000人、業界人士300人,分別來自台灣、中國、韓國、越南、馬來西亞等五個國家,選手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模特兒爭奇鬥艷,可說是一場具有各國文化特色的國際時尚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賽選手個個發揮創意巧思,做出別出心裁的美麗妝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22)

中州科大時尚系徐淑敏主任表示,舉辦此次比賽的目的,是希望藉此促進美容產業、新娘秘書相關從業人員的職業技能,提升高中職、大專院校美容相關科系學生與業界人士的彩妝水準,進行技術交流,並推廣相關美容產業文化旅遊。

▲靜態作品競賽項目眾多,評審一一為作品打分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22)

中州科大時尚系學生也特地在開幕式中進行時尚走秀,為4月10日的畢展做暖身宣傳。馬來西亞Celebre學院院長Ray就特地帶領31位同學來參加比賽,泉州紡織學院服裝科亦帶隊前來比賽。

▲美髮比賽選手全神貫注、身手俐落,設計出心中的優美造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22)

馬來西亞Celebre學院學生周美琪表示,她這次參加的比賽項目是新娘舞台造型,整體以喜氣的紅色為主,搭配自己設計的頭飾來加以襯托,兼具華人的傳統與創新,她很高興第一次來台灣參加大型美業大賽,和其他各國選手切磋較量,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術。

▲新娘整體造型以色彩與飾件呈現不同選手的設計風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22)

擔任美甲評審的張欣茹老師表示,靜態美甲作品競賽,參賽者有很多高中職學生,她們的作品做得非常精緻,設計技術具有業界的水準,可以看得出來學生都相當投入這次比賽,她們將是時尚產業的明日之星。

▲中州科大時尚系學生特地在開幕式中進行時尚走秀,為4月10日的畢展做暖身宣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22)

中州科技大學陳彥佑校長表示,「美業」代表的是一種追求時尚、追求幸福的具體動力,藉由舉辦時尚美業的交流活動,能產生更大的動能,讓這個產業更加亮麗。透過比賽競爭交流、技藝傳承及創新研發,可以提升時尚美業專業水準,創造更高的價值,也為台灣培育專業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