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指數亞洲稱冠 蘇嘉全聯想起修昔底德名言

▲立法院長蘇嘉全(左)。(圖/蘇嘉全臉書 , 2018.3.22)
▲立法院長蘇嘉全(左)。(圖/蘇嘉全臉書 , 2018.3.22)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台灣幸福指數在亞洲稱冠,自由度排名居次,讓立法院長蘇嘉全聯想到,古希臘思想家修昔底德的名言:「幸福的祕訣是自由,而自由的祕訣是勇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臉書22日發文:這兩天陸續在立法院接待了許多從美國、日本以及亞洲地區回到台灣的僑胞、台商朋友,看到大家臉上帶著笑容,憑藉勤奮與勇氣在世界各地創造出非凡的成就,同時也不忘時時關心著台灣的未來發展,內心真的非常的感動。

最近聯合國公布2018「全球最幸福指數」,台灣整體名次從33名上升至26名,其中在亞洲地區更是名列第一,而年初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自由度報告中,台灣的自由度指數也高達93分,排名亞洲第2。這些數據不禁讓人聯想到,古希臘思想家修昔底德的名言:「幸福的祕訣是自由,而自由的祕訣是勇氣」。

如今,活躍於國際舞台的台商僑胞,以及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都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我們要懷抱更大的勇氣與希望,團結努力共同打拚,為國家創造一個更幸福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