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秀500萬收據 網友致電國稅局檢舉逃漏稅

▲鄭弘儀秀出500萬收據,引起現場來賓砲轟。(圖/翻攝自《鄭‧知道了》)
▲鄭弘儀秀出500萬收據,引起現場來賓砲轟。(圖/翻攝自《鄭‧知道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日前上節目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競選期間帳目不清,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昨( 21 )日在節目上拿出 500 萬元的收據作為道具,遭網友質疑混淆視聽。由於收據上蓋有「小肥小吃店」的店章,今( 22 )日就有網友致電向國稅局檢舉,要求清查該小吃店有無逃漏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弘儀在節目上秀出一張上頭金額 500 萬元、寫明「文宣」的免開統一發票收據,直指柯文哲「用這樣報 500 萬,還是個守法的人嗎?」引發現場來賓砲轟。但網友發現,鄭弘儀在節目中曾說「我們沒有證據」,卻還拿無關的收據出來批評,收據上的金額與品項更是鄭弘儀自己親手寫上,質疑鄭弘儀用「假道具」混淆視聽。

網友在《 PTT 》發文指出,有網友根據鄭弘儀拿出的收據,打電話向國稅局檢舉收據上的「小肥小吃店」涉嫌逃漏稅,並將過程影片 po 上網。影片中網友報出該小吃店的地址、統編等資料,並說明自己在節目上看見該店用免收統一發票收據,卻開出一張總價 500 萬元的收據,「這明顯是逃漏稅,請你們去查」。

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小肥有夠悽慘,乾脆報警說空白發票被偷好了」、「叫鄭弘儀出來面對阿」、「那種收據超過幾千就是無效收據了」、「幫小肥 QQ ,伍告衰」、「本事件的實質受害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