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保護個資不力 英大臣欲強化隱私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驚爆用戶個資外洩醜聞,英國文化大臣韓考克今天表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提出的解決方案不夠深入,隱私條文應由國會制定,並承諾將強化相關法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告密人士上週末揭露,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透過人格預測應用程式,建立了5000萬臉書用戶的心理檔案,醜聞風暴就此颳起。

法新社報導,英國文化暨數位大臣韓考克(MattHancock)表示,臉書這類公司的個資隱私規則,不應由自己制定。

韓考克對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表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道了歉,也說他們會做出改變,但說老實話,我不覺得這些改革足夠深入。」

「隱私、創新和數據使用間的適當平衡,不應由公司本身來拿捏。這些規則應由全體社會制定,也就是由國會制定。」

「這就是我們將採取的手段。大型科技公司得要遵守法規,而我們將加強法律規範。」(譯者:陳乃瑜/核稿:張佑之)107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