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女神正能量 KIMIKO:成為自己更好的版本

▲KIMIKO舉手投足充滿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12)
▲KIMIKO舉手投足充滿魅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12)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專訪這天,與舞蹈老師KIMIKO相約在她的同名教室「KIMIKO Studio」,一踏進教室空曠而富設計感的活潑氛圍,令人忍不住想扭動身體。KIMIKO一身黑紗透膚短洋裝,拍照的她相當性感,舉手投足充滿女人味,講話的她卻像個親近的朋友,絲毫沒有距離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舞蹈對自己的象徵意義,KIMIKO秒答,「Everything!舞蹈是我的一切,舞蹈是我喜歡的事情。」但她坦言,「我覺得更辛苦的是成為老師,老師這件事,其實我每天都很想放棄,因為舞蹈是我一個人的事情,不管再辛苦、再疼痛,都是我的事;但老師是全部人的事,你可能要考慮每一個來上課的學生,他的心理跟生理感受,所以我覺得是一個很有挑戰的事情。」

▲KIMIKO認為舞蹈是自己的一切。(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12)

很難想像帶領無數學生踏進舞蹈教室的她,會有這樣的感想,她隨即分享自己牢記十幾年的故事,「十幾年前,我一開始當老師,覺得跟大家運動、跳舞相當開心,但真正下定決心當老師的原因,卻是因為一個女學生。」提到女孩她仍是記憶猶新,「她每堂課都跟著我,很認真,我那時覺得她很喜歡跳舞跟運動,她甚至每次上課都會寫一封長信,下課交給我,幾個月之後,她有天問我可以聊聊嗎?一開始她還有些不好意思,後來開始聊舞蹈跟感受,在聚會快結束時,她忽然說:『老師,妳在課堂上讓我們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好的改變,可是我要很誠實地跟妳講一件事情。』她那句話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KIMIKO描述,女孩流下眼淚,對她提問,「可是妳知道嗎?醜是不能改變的!」那一刻女孩所有情緒向她湧來,「我那一刻很衝擊,在我眼裡的她,不僅很貼心,還有內涵,這個女孩竟然會這樣看待自己,我看到她對自己的不安全感,更沒感受到別人對她的讚美,所以她看不到自己的美好。」從那一天起,KIMIKO下定決心,「我要求自己,要很明確地稱讚每一個走進教室的學生,讓他真的打從內心對自己有自信,任何優點,包含內涵、貼心等等,都可以在學生身上直接被看見。」

▲KIMIKO難忘女學生的故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12)

專訪當下,故事停留在女孩哭泣的臉與KIMIKO內心遭受的衝擊,但後來KIMIKO特地致電補充故事的結局,「這個女孩後來出國念書,沒有繼續上課,好幾年之後,我收到她的請帖,邀我去參加她的婚禮,在婚禮當天,她當著大家的面,對我說:『謝謝老師讓我相信有人喜歡我,我一點都不醜。』我蠻開心她有勇氣在大家面前講這句話。」

每當教學遇到挫折,女孩的臉總是不由得浮現,KIMIKO坦言,「當老師最挫折的一件事,就是反覆說同樣的事情,最挫折的部分,就是每天都要重頭再來,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想到女孩哭泣的臉,然後有能量繼續往下走。」對於她而言,舞蹈與運動可以改變一個人,「因為舞蹈跟運動非常合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要穿比較特別的服裝可能會有些害怕,但在教室這個空間中,會讓人覺得只要動作稍稍不同,就會變得不一樣。後來才發現大部分的人比想像缺乏自信,在班上只要有一個人得到自信,就會感染整個班。因此,我會要求自己『確實』說出每個學生好的改變。」

▲KIMIKO親手打造自己心目中的夢幻舞蹈教室。(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12)

提到「KIMIKO Studio」,KIMIKO眼裡充滿光彩,「我們光是這個就花了好幾百萬,因為這是兩廳院等級的地板。拉下來的白幕是3D投影,LED燈可跟著音樂節奏變換,我們希望可以在亞洲打造第一個劇場跟攝影棚形式的質感舞蹈教室,不僅具功能性,安全跟專業度也超好。」她還透露因為教室尺寸特殊,地板還特別開模訂做。在這間教室裡,她完成了所有夢想。

關於2018年的新進度,她笑說:「我在2018年即將推出第4本書,最興奮的一件事,我們終於要有自己的教具了,因為遇到很多貴人,讓我可以成立自己的品牌,全面性地幫助女生,不管是心理或身體的美感都能顧及,而且是符合亞洲女生美感的生活方式。」KIMIKO一路走來,在舞蹈及運動中領會,在生活中成熟,正如她所言,「我希望大家成為自己更好的版本。我們每一年都要比自己原本的版本更進階一點,那個新版本會讓我們更喜歡自己。」在她身上,我們確實看到了無限可能性。

▲KIMIKO希望大家成為自己更好的版本。(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