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學校有入榜嗎? 2018企業最愛大學排行出爐

▲ 107 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公布,考生可透過網路與電話語音查詢成績。(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 107 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公布,考生可透過網路與電話語音查詢成績。(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新的一年度到來,加上過完農曆新年後馬上又迎來一波年後轉職潮,各個企業也紛紛開出職缺,到底2018年企業最愛大學有哪些?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企業最愛的公立大學由台大、成大穩坐冠亞軍,私立大學由中原大學蟬聯榜首,科技校院部分,台科大再度以些微差距領先北科大,獲得冠軍,私立科大則由致理、朝陽穩居冠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的「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顯示,公私立大學、公私立科技校院的排名幾乎都被理工名校包辦,其中台大與成大在最新的世界大學(CWUR)排名,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兩所大學,中原大學則是台灣私立綜合大學中排名最高的學校,獲得國際排名肯定的光環,受到企業關注。

至於私立科技校院則是由致理科大再度奪冠,致理具有證照數高、就業率高、雇主滿意度高等傳統,教學結合實作,學生透過實務專題製作、活動籌辦提升就業競爭力,學用合一獲得企業界青睞。

▲2018企業最愛大學排行。(表/1111人力銀行提供)

人力銀行表示,科技業是台灣產業的火車頭,2018年徵才意願最高的就是資訊科技業,企業求才若渴,而在人工智慧時代,產業面臨轉型,近年來科技校院致力與產業接軌,其中桃竹苗地區更是科技界的育才搖籃,科技校院因應產業需求積極育成,也促進台灣人才與全球產業接軌,以理工為主的產業現況,讓理工名校穩坐排行榜龍頭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