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接國台辦主任 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國台辦 21 日晚間公告國台辦主任由副主任劉結一升任,劉結一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陸方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擴大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台辦前主任張志軍 19 日將職務交棒給劉結一,不過國台辦延遲兩天後,才正式公告此一訊息,並更改官網資料。劉結一致辭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國共產黨和陸方的神聖歷史使命。

劉結一強調,在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陸方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體現這一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促進心靈契合。

劉結一說,陸方將團結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潮流,共擔民族大義,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