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不漲漲電價 經長挨批幹話只能吞下去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19)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19)

記者王鼎鈞/分析報導

經濟部電價審議會決議漲電價,是否有違總統蔡英文競選承諾?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於立院答詢時,提到其中一個考量因素是以價制量,沈榮津說明時用了這句話「你不漲電價,大家會浪費電」,慘遭網路輿論批「幹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承諾,未來十年電價不會「大幅」上漲。電價審議委員會16日決議,四月起漲電價,平均漲幅約3%。不過,基於照顧民生、穩定物價,住宅用電500度以下不調整,約有85%的民眾不受影響;小商家1,500度以下不調整,將約有82%的用戶所需繳交電費與之前一樣。

還原沈榮津19日於立院的答詢,「電價整個有三個因素,第一個所謂的要不要影響物價,而且要照顧民生,但是有另外一個聲音,『你不漲電價,大家會浪費電』,這三個要如何取得平衡點,所以這次電價的調整,是依照這三個因素,去做最佳化的處理。」

在無能解決薪資成長停滯的狀況下,電價竟然要調漲,雖然影響戶數不多,但小老百姓深怕進一步推升物價,擔憂荷包縮水,當然會放大檢視官員的每一句話,執政者對於這樣的批判,也只能「吞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