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Fed升息次數保守 支撐金價收創2週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交易,黃金期貨上漲,收盤創 2 週以上最高價,係因跡象顯示,Fed 今年將採取較保守的升息政策,美元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總統簽署對中國的關稅後,基準美元指數找到溫和支撐,黃金價格一度達盤中低點,但 - Gold Newsletter 編輯 Brien Lundin 表示,「貿易戰風險事實上對黃金是利多,因為投資者傾向認為貿易戰會導致物價通膨更大。」

4 月黃金上漲 5.9 美元或 0.5%,收每盎司 1327.40 美元,達 3 月 7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該契約週三以每盎司 1321.50 美元收盤,接著在盤後交易續漲。

Fed 週三宣布,仍堅持 12 月時的預期,今年將升息三次,但推高明後年升息次數的預期。金融市場的投資者先前已在價格上反映過週三升息一碼的預期。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黃金投資策略主管 George Milling-Stanley 表示,「Fed 會議前夕,投機性利益往往會讓美元走高,因為他們預期升息,認為美元會隨著升息而上漲,所以他們通常會放空黃金,預期黃金會在升息後下跌。」

「接著在升息消息宣佈後的數日和數週,他們會撤出這些交易,獲利了結,把美元賣出然後買回他們賣空的黃金部位。這就是在目前正常化循環過程中,前五次升息的其中四次,其後一個月內發生的事情,也是我預期週三升息後不久的將來會發生的事。」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1% 至 89.877,但週四漲跌均現。

Capital Economics 商品首席經濟學家 Caroline Bain 表示,「黃金不會與 Fed 緊縮的任何負面衝擊隔離開來。」

她稱,「儘管我們認為 Fed 今年會升息四次,但我們不認為這點會影響金價。」其理由是,升息會提高持有資產的機會成本,例如商品,因為這不用付利息,第二點,升息可以導向較低的經濟活動,第三點,升息可能提高美元價值,尤其是其他地方利率很低的時候。

其他金屬交易:

5 月白銀也自週三價格回彈,收跌 0.2% 至每盎司 16.387 美元。

5 月銅下跌 1.3% ,收每磅 3.02 美元。

4 月白金下跌 0.2% 至每盎司 949.10 美元。6 月鈀金下跌 0.5% 至每盎司 981.80 美元。

在 ETF 中,著重白銀的 iShares Silver Trust 下跌 1.2%。SPDR Gold Shares 下跌 0.5%。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下跌 0.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