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2秒動畫 嘉縣宣導防震保命必知

▲為防地震,嘉義縣政府做32秒防震宣導動畫短片。(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為防地震,嘉義縣政府做32秒防震宣導動畫短片。(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相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近日在大埔與梅山地區分別發生達到芮氏規模5.2、4.6淺層強震,雖無發生人民生命與產財的損失,但已造成鄉親心理上的不安;嘉義縣政府為提昇鄉親們的防震知識與觀念,有效降低因為地震所產生的危害,自去(106)年台南地震發生時,即已做好防震宣導短片,再次提出喚起鄉親有效防震減少損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畫」生動、有趣,無所不能,而且愛好者並没有年齡層的限制,也不會有任何好惡因素限制,很輕易產生吸引力,達到宣傳的效果。嘉義縣政府在去年台南0206大地震時,為了喚醒鄉親們提昇防震觀念與知識,減少、降低因為地震所可能產生的財產損失與生命危害,特別巧思製作短短32秒「防震宣導」動畫短片,宣傳防震「躲、蓋、抓」,喚醒鄉親有效防震。

嘉義縣政府表示,建立防震撇步的知識,事先做好防震是重要的,如固定家具與電器、準備好緊急避難包、牢記避難路線、關火開門、躲桌下、蓋住頭部保護安全、抓穩桌腳,只要平時有準備,記得躲蓋抓,就能幫您保平安。

縣府新聞行銷處李雅貞處長指出,網路時代,line@宣導效果有越來越好的趨勢,這次大埔地震,我們也用做line @地震宣導,民眾更加有感;嘉義縣境內只要是震度超過4,轄區就起動橋樑特別檢測,震度超過5的轄區則加起動道路朝巡,檢視道路邊坡及設施狀況,以確保安全無虞。李雅貞說,台灣在地震帶上,正常能量釋放請大家不要太緊張,但也請記住影片中躲、蓋、抓的口訣,地震來時保護自己與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