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永續宜蘭智慧城 打造創新實驗的桃花源

▲計畫團隊在宜蘭縣境內診所及社區據點提供握力、肌肉量、血壓等量測,讓民眾了解衰弱。(圖/公關照片)
▲計畫團隊在宜蘭縣境內診所及社區據點提供握力、肌肉量、血壓等量測,讓民眾了解衰弱。(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宜蘭縣政府推動「行動銀髮長照及居家服務管理系統」,針對高齡化社會,打造智慧醫療環境,在2018智慧城市展中,一舉獲得「地方政府創新應用獎」殊榮的肯定,讓縣府團隊大為振奮。將於3月27到30日登場的2018智慧城市展中,也特別將宜蘭縣首創的公共智慧機,以及運動設施,搬到展場內讓參觀民眾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好山好水的宜蘭,生活氛圍悠閒舒適,與全台灣一樣,面臨高齡化社會,行動居家照護服務,是宜蘭縣政府重點政策項目。照管專員配備4G手錶、4G平板,化身科技化手段的行動照護尖兵。4G手錶能定位導航、通話、求救,更能透過雲端技術,查調評估表等相關資訊,提升效率。4G平板裝置則整合了像是血壓器等,更精確掌握案主情況。

在2018智慧城市展宜蘭縣展區,還展示了「公共智慧機」。這是由宜蘭縣府設計的簡易健康測量站,民眾可透過最新設備自我檢測如血壓等,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公共智慧機同時還提供推薦保健品販售等,由此協助建立商轉營運模式,促進銀髮族產業的活化。目前選定運動中心、衛生所、廟宇等地點,打造全國首個銀髮長照居家管理生活城,以及多元體驗場域,讓銀髮族能有便利實用的健康服務。借由今年的智慧城市展,參觀民眾不用跑到宜蘭,在現場就能搶先體驗這些智慧醫療服務。

宜蘭縣府團隊規劃「銀髮長照居家服務管理」、「智慧導覽及商務」、「智慧教育」三大主題,向國人展示宜蘭永續智慧城市的發展願景。與其他都會區不同,宜蘭縣從解決問題的角度切入,提供的是一種新世代的城鄉發展經驗。宜蘭縣政府因地置宜,規劃了像是智慧4G公車旅遊服務系統、文創美食、宜蘭科學園區綜合行銷服務等建設,結合科技手段應用,希望宜蘭能成為全台最好的智慧城鄉實證場域,進一步打造永續宜居,且具有創新思維的台灣桃花源。

3月27日到30日,一定要到台北南港展覽館宜蘭縣政府展館,親自感受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