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特趨勢/髒髒包是什麼包?IG瘋曬髒 征服巧克力控

▲說到最近當紅的甜點,絕對是「髒髒包」,85度C在全台60家麵包坊限量推出3種不同口味的「髒髒包」,每天限量只有5,400個。(圖/85度C提供)
▲說到最近當紅的甜點,絕對是「髒髒包」,85度C在全台60家麵包坊限量推出3種不同口味的「髒髒包」,每天限量只有5,400個。(圖/85度C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愛吃麵包、甜食的民眾,最近一定都有注意一款超級夯的最新甜點「髒髒包」,這個包不僅席捲日本、韓國網紅,成為IG最火熱的打卡新甜點,也一路紅到台灣來,吸引許多女星、網美爭相打卡「曬髒」,嗅到這股商機,不少業者手腳快速,研發出專屬自己的烘焙麵包,推出限量的髒髒包,試賣第一天就就賣出500個,全面征服巧克力愛好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最近當紅的甜點,絕對是「髒髒包」,但到底是怎麼個髒法?又是個什麼樣的包呢?其實說穿了就是款巧克力麵包,因為麵包體灑上了大量的巧克力粉,或是加了大量的巧克力醬,吃了之後手、臉都會沾到弄髒,所以被戲稱為「髒髒包」,最早把它操作成熱門甜點的是韓國連鎖咖啡店,在日本、韓國掀起一波IG打卡熱潮,2017年底也在中國大陸隨之暴紅,許多明星、網美都自拍吃髒髒包的畫面。

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不少業者腦筋動得快,研發出專屬自己的「髒髒包」,並採限量販售的方式,再度引來人潮,讓巧克力控們爭相排隊購買。85度C在全台60家麵包坊推出髒髒包,他們一共研發3種不同口味的「髒髒包」,每天限量只有5,400個讓消費者開搶。

量販店愛買也看中這一波烘焙商機,立刻研發出季節限定「髒髒包」,板橋南雅店試賣第一天就賣出500個,帶動烘焙類業者成長3成,也吸引不少25歲到35歲的年輕人搶買,還有不少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嘗鮮。

愛買表示,因為「髒髒包」還來不及印製到DM上,因此選擇在網路上推播,消費者詢問度更暴增5倍,因此決定自3月24日起在全台16間分店都開賣,並陸續開發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多種口味,要全面征服巧克力愛好者。

▲樂天市場推薦髒髒泡芙。(圖/樂天提供)

不僅實體通路瘋「髒髒包」,根據樂天市場觀察發現,不少消費者想趕上這股曬髒風潮,3月站上「髒髒包」的關鍵字搜尋量就增長4倍,也因此他們有別於實體通路的麵包,特別推薦髒髒泡芙,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豐富核桃碎粒及濃郁的巧克力醬,外層的巧克力粉讓泡芙滋味更上層樓,讓人一吃就上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