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不當肥羊 李進勇嘉勉郵局警方人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3日電)西螺警方接獲郵局通報,及時攔阻提款上百萬元險遭詐騙的2名長者,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特別前往頒獎嘉勉有功人員,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發揮警民合作,防詐不當肥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警察西螺分局在20日及21日連續2天接獲西螺郵局通報,長者神情有異拿著存款簿、疑似遭詐騙欲提款轉帳,員警出動勸告2名長者,及時攔阻共新台幣110萬元提款,經員警苦口相勸說分明,老人家才恍然大悟,頻頻道謝。

李進勇上午由雲林縣警察局長許錫榮陪同,前往西螺郵局頒獎嘉勉郵局及員警等有功人員,並請老人家吃豬腳麵線壓驚。

李進勇表示,2名老人家險遭詐騙,幸好郵局和警方及時攔阻,樹立警民合作典範,也希望民眾多發揮觀察及關懷,發現身旁有異狀就即時通報警方處理。

陳姓老翁心有餘悸說出個人經驗,當時因為緊張而被詐騙集團牽著鼻子走,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有遭到詐騙的一天,提醒阿公、阿嬤們接到奇怪的電話,掛掉電話就對了。

許錫榮指出,雲林縣警察局今年防制詐欺犯罪,至今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案8件,金額達新台幣167萬元;而去年3月間配合警政署執行查緝車手專案,拘提13名車手到案。

許錫榮表示,雲林警方於今年1月間在2星期內,接連在台中、南投、桃園等地破獲3處詐騙機房,嚴厲掃蕩不法,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防範花樣百出的詐騙。(編輯:梁君棣)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