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對歐盟、韓、澳及巴西等國鋼鋁關稅豁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正式簽署對歐盟、澳洲、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南韓和巴西的鋼鋁關稅豁免,豁免的有效期將實施至 2018 年 5 月 1 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表示,美國希望在 4 月底前結束與其他國家的關稅豁免談判。

川普在 3 月 8 日宣布,由於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鐵產品徵收 25% 關稅,對進口鋁產品徵收 10% 關稅,關稅措施將於本月 23 日正式生效。

豁免國家占美國進口鋼鐵比例(圖表取自彭博)
豁免國家占美國進口鋼鐵比例,黑色為未豁免國家(圖表取自彭博)
川普當時指出,正與美國重談北美自貿協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將暫時可以豁免,其他經濟體也可申請,但要談判。美國商務部則在 19 日宣布,會在申請 90 天內作出是否同意豁免關稅的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