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父親病榻言行 李戡:不會是第二個李敖

▲李戡(右)將父親座右銘送給哈遠儀。(圖/中天提供 , 2018.3.23)
▲李戡(右)將父親座右銘送給哈遠儀。(圖/中天提供 , 2018.3.23)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作家李敖18日離世,兒子李戡接受中視中天獨家專訪,在中視《改變的起點》主持人哈遠儀進行訪問時,他侃侃而談一個多小時,甚至求好心切主動要求重錄。他在談話中提到父親李敖生前樂觀面對病情,貼心顧及周遭親友的感受,在言談中經常自嘲,將醫護人員逗得笑開懷,而且對家人談笑風生,更表達此生沒有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遠儀透露,訪問李戡讓她想起一首英文經典老歌〈Leader of the Band〉,歌曲主要描述懷念父親的心情,內容提到「My life has been a poor attempt to imitate the man. I'm just a living legacy to the leader of the band」,大意是他一生不停仿效父親,而他即是父親遺留在這世界上活著的遺產。哈遠儀說:「李戡想成為一個能夠被李敖稱讚的人,儘管父親的離世對他的人生是一個很大的改變,但他盡力做到跟父親面對爺爺離世時一樣的堅強,努力以此為標竿希望自己也能對父親的生死更坦然一些。」她也提及,雖然李戡不是李敖,但是相信他會以父親李敖為榜樣,努力完成他和父親的共同心願。

▲李戡談父親李敖。(圖/中天提供 , 2018.3.23)

本周日播出的中視《改變的起點》中,李戡透過不一樣的角度,讓觀眾更認識李敖在作家、評論家以及政治人物等身分之外不為人知的一面,他還特別將父親座右銘「為者常成,行者常至」送給該節目主持人哈遠儀。李戡另接受中天新聞主播邵鈺敏獨家專訪,談到在父親的角色上,李敖與孩子相處的趣事,李戡說自己不會是「第二個李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