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中監究竟是被性騷擾或是?

▲陳水扁出席陳致中造勢晚會,不顧中監提出的四不原則,上台擁抱陳致中並送上「好彩頭」為他加油。(圖/翻攝自《陳致中後援會》臉書)
▲陳水扁出席陳致中造勢晚會,不顧中監提出的四不原則,上台擁抱陳致中並送上「好彩頭」為他加油。(圖/翻攝自《陳致中後援會》臉書)

文/胡文琦

請問,台中監獄這是被性騷擾?還是被強姦呢?媒體報導,為了兒子陳致中,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再度」挑戰中監的「四不規定」,在出席陳致中的造勢晚會上「上台」,再度又踩了一次紅線。對此,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則表示,獄方「沒有派員」到場監督,「但應該有人全程收看直播」掌握情況,中監無法立即做出評斷,會等蒐集資料後再做認定云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此番阿扁有事先向中監申請出席獲准,中監則比照過往,要求阿扁前總統必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的四不規定,現場並要有醫師隨行,及約可停留一個半小時左右云云。沒想到的是,在現場主持人高雄市議員陳政聞首度邀請阿扁「上台致詞、但不演講」遭到婉拒後,當主持人第二度再邀阿扁代表阿嬤、上台致贈好彩頭給陳致中時,阿扁則在略微思索後起身,隨即由旁人攙扶走上舞台進行了相關儀式。

以上文字所述,都是透過媒體報導「有憑有據、白紙黑字」的具體事實證據,那麼,究竟是阿扁「太過靠勢」地吃定了中監,還是中監已像電影中欲練「葵花寶典」神功,而必須先自己「自宮」呢?坦白說,面對早已紀錄不良且多次涉嫌踩紅線的阿扁前總統行徑,此次,中監竟然「又剛剛好、很有默契」地沒有派員到現場督軍?而且,中監副典獄長李進國還用了政治圈的滑溜式用語,「但應該有人全程收看直播」來企圖掩飾獄方的無能、無力與無奈,這寧不讓人會大嘆三聲徒呼負負?

說實話,主持人陳政聞一席刻意「恐龍司儀」的投機取巧言行,什麼「上台致詞、但不演講」的「幹話」出籠後,這樣歹戲拖棚的噁爛戲碼,究竟還要傷害台灣國人的眼睛與政治智慧幾次?準此,不管這次中監是再度被阿扁給「性騷擾或是強姦」也罷,中監及法務部真的必須做出果敢決定了,否則,傷害蔡政府、蔡總統民調聲望事小,傷害國家的司法公信力與皇后貞操事大,中監真的不應再打太極拳及迷糊仗了。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