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統促黨持五星旗衝總統府 府:已抵觸民主紅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3.23 )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3.23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藍天行動聯盟等反軍人年改團體與中華統一促進黨在追思退役上校繆德生遊行中,出現多幅大陸五星旗,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3)日表示,遊行的主要帶領者在宣傳車上,把立場不同於自己的國人視為敵人,並鼓吹推翻自己的政府,這是傷害自己國家,已經抵觸民主的紅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說,台灣是民主國家,自由與民主是國家立國根基。在這塊土地上,大家尊重並捍衛不同主張者的言論自由,但是確保國家與國民生存發展的民主體制不容挑戰。

黃重諺指出,對於繆上校的離去感到遺憾,但昨天在台北街頭一場哀悼繆上校的遊行裡,卻出現了對岸中共的五星旗。遊行的主要帶領者在宣傳車上,把立場不同於自己的國人視為敵人,鼓吹推翻自己的政府,傷害自己的國家。過去以來,類似的畫面一再出現在國人面前,已經引起社會相當不安。

黃重諺表示,這種挑戰自由民主,挑戰自己國家體制,並且敵視與自己意見不同國民的做法,已經抵觸民主的紅線,台灣社會必須高度警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