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驚!從沒想過自己也有遭到詐騙的一天

▲縣長李進勇頒獎嘉勉阻詐有功人員,雲林縣警察局長許錫榮\\(右3\\)、西螺鎮長鄭玲惠\\(右4\\)。(圖/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提供 , 2018.03.23\\)
▲縣長李進勇頒獎嘉勉阻詐有功人員,雲林縣警察局長許錫榮\\(右3\\)、西螺鎮長鄭玲惠\\(右4\\)。(圖/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提供 , 2018.03.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西螺郵局於日前連續2日發現有民眾臨櫃匯款神情有異,行員機警通報西螺警方到場攔阻,分別擋下新台幣10萬元及100萬元,樹立警民合作的良好典範,雲林縣長李進勇於今(23)日上午特地前往西螺郵局頒獎,嘉勉阻詐有功的郵局人員莊惟婷及李采穎與西螺警分局同仁廖正發、許任伯及王夫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兩位老人家險些遭騙,李進勇也為他們捏了把冷汗,幸在郵局及警方的通力合作下未讓詐騙集團得逞。險遭詐10萬元的陳姓老翁,今(23)日也特別到場向郵局人員及警察同仁致謝,李進勇更貼心準備豬腳麵線,希望讓陳翁壓壓驚。陳翁也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當時因為緊張而被詐諞集團牽著鼻子走,從沒想過自己也有遭到詐騙的一天,經過此次警方與郵局的驚險阻詐,陳翁有信心不會再上當,並提醒各位阿公阿嬤接到奇怪的電話,掛掉就對了。

▲縣長李進勇親遞豬腳麵線讓老翁壓壓驚。(圖/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提供 , 2018.03.23)

雲林縣警察局於今年詐欺犯罪防制工作上,迄今已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案件共有8件,金額達新台幣167萬元;另於107年3月19日至3月22日期間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執行查緝車手專案,拘提車手13名到案,成效斐然。此外,該局刑警大隊於今(107)年1月間,短短兩個星期內陸續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民宿、臺中市南屯區及桃園市龍潭區等地,接連破獲三處詐騙機房,在在顯示警察同仁打擊詐欺不法之決心與努力,李進勇期許警察局持續查緝提款車手、嚴厲掃蕩詐騙機房,並加強民眾防詐觀念,杜絕無辜民眾受害。

雲林縣警察局局長許錫榮表示,詐騙案往往對被害人造成經濟上及心理上極大的傷害,打擊詐騙自然成為治安重點工作之ㄧ;除了極力宣導外,雲林縣警方也加強與金融機構的聯繫,增加第一線阻詐成功的機會,此次更是多虧西螺郵局機警通報以及警方耐心勸說,讓兩位險遭詐騙的老人家免於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肥羊,齊心為民的表現令人感動。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