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跨足新創產業育成 將攜網家成立創投基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精進轉投資推動集團艦隊是中華電 (2412-TW) 今年的重點策略,除了鼓勵內部員工創業外,將攜手網家 (8044-TW) 成立創投基金,結合電信產業和電子商務產業跨領域資源,跨入新創產業育成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董事長鄭優在 21 日宣布今年攜手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擴大辦理火金姑 (企業相對保證) 專案時曾透露,將攜手產業合作成立一個投資基金,投資新創公司。

鄭優表示,今年將加緊投資腳步,未來不排除挑選推薦信用保證的廠商,進行更進一步的投資,主要會以跟中華電未來核心發展方向有關聯的廠商為優先對象。

中華電發出邀請函,將在 3 月 28 日與 PChome(網家) 舉辦合作記者會,據了解,雙方將合作成立創投基金,支持台灣新創網路團隊發展;中華電在邀請函中指出,透過創業,能改變目前社會的穩定結構,年輕人的創業成功,可以提高產業薪資水平、提升就業率,也能加速資本的世代流動。

中華電認為,相信鼓勵創業與新產業發展、尋找破壞性創新,及結合舊勢力的資源去開發新能力,就能創造有利年輕人的創業環境,為台灣社會帶來一個正向循環。

中華電指出,為支持台灣年輕人創業以及新創團隊走向國際市場,中華電與網家將首度攜手,結合電信產業和電子商務產業跨領域的資源整合,促成 20 年來首度資本與事業的深入合作,也將是台灣本土企業加入育成新創產業發展的第一步。

中華電在今年提出六大策略,推動集團艦隊,扶植產業發展是其中的一大策略,在精進轉投資作為方面主要分成四大塊,包括建立物聯網生態、強化數位服務、加速創新產業成長、及布局東協市場等,已分別投資台杉物聯網水牛基金,成立中華資安公司,進軍電競產業轉投資台灣第一大電競賽事公司 4Gamers。

另外,中華電推出「火金姑 (企業相對保證) 專案」,將捐助 5000 萬元,中小信保基金提撥等值專款,提供 20 倍 (20 億元) 保證融資額度,共同扶植新創及中小企業,主要鎖定物聯網、資安、雲端、大數據、行動加值等產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