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守衛國土的幕後英雄:蘇靖棠獲優秀青年表揚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修補大隊場站中隊的蘇靖棠上士當選107年屏東縣優秀社會青年代表。(圖/空軍第6聯隊提供)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修補大隊場站中隊的蘇靖棠上士當選107年屏東縣優秀社會青年代表。(圖/空軍第6聯隊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青年從軍,擁抱夢想!國軍推動募兵積極的宣傳口號,仍吸引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實現從軍開創不凡人生的夢想。服役於空軍第6聯隊修補大隊場站中隊的蘇靖棠上士,當選今(107)年屏東縣優秀社會青年代表,蘇靖棠奮發向上精神終獲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著親手修護的飛機一架架飛上藍天守衛國土,就算要我熬夜通宵都願意」蘇靖棠燦笑表示,無論工單再怎麼多,只要能確保飛機妥善,順利升空執行各項任務,那種驕傲是只有空軍飛機修護人員才懂的感覺,也是他日常心情寫照;對於本次獲得屏東縣優秀社會青年代表,他謙虛地說這是整個團隊的功勞,讓他能如期如質完成自身職責,未來亦會持續努力工作。

▲蘇靖棠公務繁忙之餘則熱衷路跑及腳踏車等運動。(圖/空軍第6聯隊提供)

蘇靖棠自96年大學電子系畢業後即報考專業士官班加入國軍,並把學校所學運用於部隊的工作,繼續專精一技之常;同時,他成功考取飛機修護丙級、工業電子丙級及電腦硬體裝修丙級等5張證照。公務繁忙之餘則熱衷路跑及腳踏車等運動,讓軍旅生活留下一頁頁精采的扉頁。

蘇靖棠獲聯隊推薦,肯定他善盡空軍C-130運輸機、E-2K預警機發動機修護工作,完成發動機故障檢修、場內發動機組裝及演訓移防等任務;而他也為了持續在空軍貢獻一己之力,目前就讀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士官長正規班,期許結訓後能夠成為一位合格的領導幹部,繼續為保衛國家發揮長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