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提名能「推動司法改革」的檢察總長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到今年五月結束,蔡英文總統對新任人選展開徵詢作業。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3)日表示,蔡英文將提名能夠成功推動司法改革的檢察總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說明,為了落實司改目標,選任符合國民期待的新任檢察總長,蔡英文在日前指示法務部長邱太三、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兩人,廣泛徵詢包括司法實務界在內各方意見,並在綜合審酌後,擬具建議名單,讓總統在提名時,可以有最嚴謹的考量,為國民選出最適任的檢察總長。

黃重諺指出,總統認為,檢察總長的選任,必須綜合考量人選的才學德望與是否符合國民期待,特別考量現階段國家司法改革如何成功推動與落實,更是未來總長的關鍵任務。

府方表示,對於人選,總統會有全面且嚴謹的審酌,一旦確定名單,會對外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