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919 畫遊台南藝鄉情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也出席開幕活動。(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23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也出席開幕活動。(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2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回到1919畫說台灣建築文化遺產巡迴展」第二站「台南藝鄉情.院」,今(23)日在國定古蹟舊台南地方法院展開,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也出席開幕活動,延續去年第一站在台北故事館舉辦的初衷,主辦單位希望能將台灣的文化傳承於後代子孫,讓歷史不只是存在於書本文字中,更能用藝術記錄每個時代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舉行的「台灣歷史建築物畫作展覽」,是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郭銓慶年輕時與父親到台北的回憶,他因緣際會遇到游志忠畫家,當下的想法就是「不如把建築物畫回來,就不會忘記了!」,因此興起收集、保存台灣早期建築物的工作。

目前基金會共收集了68棟台北及台南手繪建築畫作,記錄著游志忠畫家晚年期望為社會盡心力的那份情,因此「回到1919畫說台灣建築文化遺產巡迴展」第二站要將這樣美好的理念與藝術創作傳達給社會大眾。

展覽時間自即日起至7月19日,至25日到場參觀的朋友,按讚打卡即贈送紀念品,歡迎對建築藝術、古蹟文化及城市風景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觀,好好欣賞這些畫作,用藝術的角度看見我們的台灣、我們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