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台受害〉徐旭東:影響比例不大 心理作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對中國貨品祭出高達 600 億美元關稅的備忘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中美貿易關稅實際心理作用大過實體變化,不應敏感過頭,而遠東新在美國投資,就是為了分散原料來源風險,從紡織業影響來看,他認為,功能性紡織產品在美需求大,美國本土廠商也可能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旭東認為,中美貿易關稅看來影響很大,但其實比例並不大,實際心理作用大過實體變化,不應該敏感過頭,而若中美貿易關稅真開戰,他則認為,中國生產外銷至美國的產品種類多,有些產品一下子要被取代不容易。

談及遠東新 (1402-TW) 日前宣布在美國的投資,徐旭東表示,此次合資為投資在德州與維吉尼亞州的 2 個廠,對未來原料取得有幫助,畢竟中東政經局勢不穩定,原料不可能全依賴中東,且預期美國未來將成為石油原料主要出口國,價格可望最具競爭力,在美國投資將可分散風險。

對於整體紡織業的影響,徐旭東指出,現在有許多功能性的紡織產品,在美國市場需求相當大,若影響太大,間接影響買氣,美國本土廠商也會反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