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和歌山市議會通過議案 挺台加入CPTPP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3日專電)日本和歌山市議會昨天通過決議案,力挺台灣能儘早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駐大阪辦事處表達感謝,也希望日本政府重視並積極支持台灣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大阪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和歌山市議會昨天通過「有關台灣參加CPTPP之決議案」,內容強調對日本而言,台灣是必要、不可或缺的夥伴,和歌山市議會盼台灣能儘早加入CPTPP,以促進跨太平洋區域整體經濟進一步發展。

駐大阪辦事處感謝和歌山市議會對台灣的支持,並期盼日本政府能重視並積極支持台灣參與CPTPP。

決議案指出,2017年11月,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除了已退出的美國外,參加11國大致同意協定生效,並將TPP更名為CPTPP,為環太平洋地區未來踏出新的一步。

另一方面,展望亞洲區域經濟時,絕不能忘卻台灣的存在。

文中表示,台日雙邊貿易總額已超過600億美元、人員來往超過600萬人次,對日本而言,台灣是必要、不可或缺,而且重要的夥伴。

決議案指出,台灣是亞太地區21個國家與地區參加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成員,也是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體,已充分具備申請加入CPTPP的條件。和歌山市議會希望台灣能刻不容緩儘早加入CPTPP,以促進環太平洋地區整體進一步發展。(編輯:紀錦玲)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