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產品逾半數品項廣告不實 中市開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一名女子在化療期間服用麗富康公司宣稱可調理身體、治療癌症的直銷產品而後癌逝,台中市食安處今天表示,官網刊登28項販售食品,有19項內容誇大,依法開罰新台幣76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日前有一名罹癌女子在化療期間,因相信麗富康公司產品可調理身體及治療癌症,並中斷原有治療導致病情惡化去世。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進行追查。

食安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月從網路獲知本案後,即展開調查,查出麗富康在民國105至107年2月間,產品遭檢舉誇大不實,已裁處16萬元在案。

經比對麗富康官網刊登販售食品,包括「青春元素」等19項食品廣告內容有誇張情事,再以違反食安法罰鍰76萬元,累計已開罰92萬元。

針對麗富康販售的食品及化粧品,以及本案民眾使用的食品,已依法規就衛生標準部分進行檢驗,另外也抽驗化妝品檢驗是否含有西藥成分,尚在檢驗中。

食安處呼籲,民眾選購相關產品時,如遇保健或醫療的問題,應諮詢醫師、藥師、營養師等專業醫事人員,切莫輕信宣傳或是旁人口耳相傳,確保自身健康。(編輯:梁君棣)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