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瑞銀:北京對美報復機率不到三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赫費爾(Mark Haefele)預估,中國大陸對美國採取破懷性貿易報復措施的機率只有20-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赫費爾今天向中央社提供分析文章強調,現階段不應高估美國此舉對全球經濟或股票市場的直接影響,「這一點非常重要」。

文章表示,未來幾天,美國政府會採取那些具體行動細節,以及大陸如何回應,才是評估事件影響的關鍵。

文章說,現階段,「我們認為中方採取破壞性報復措施的概率在20-30%。中國已表示願意在市場准入方面做出讓步,不會強制外國企業轉讓技術。」

因此,瑞銀認為,「目前只是美中雙方漫長談判的開始,最終雙方將會達成共識。」

文章並指出,美方徵收大陸進口貨品關稅,對美國經濟影響甚微,原因是相關金額只相當於美國進口總量的2%左右。

而且,所涉及的產品也可以從大陸以外的其他地區進口,以降低對美國的傷害。

但文章也指出,歐洲央行及英國央行最近都對貿易戰衝擊經濟的風險發出警示,「我們不能輕忽這種潛在風險,美國最新的關稅舉措很可能對亞洲出口帶來負面影響。」(編輯:楊昇儒)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