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空間變客廳 讓親子愜意體驗藝術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3日電)新竹241藝術空間全新改造,推出「ROOM–歡迎!請進!」展,9位藝術家以房間為主題,打造藝術客廳、兒藝教室,讓民眾走進展場,彷彿進入居家空間,用輕鬆心情體驗藝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策展人陳亞昕受訪表示,241藝術空間是新竹地區頗具盛名,且是很棒的藝術展演空間,今年3月大改造後,以全新面貌迎接民眾,除了有全新的「藝術客廳」,也擴大原本的「兒藝教室」,牆面色彩繽紛,讓孩子盡情遊戲、創作藝術,也讓親子共度充實、愉快的藝術時光。

陳亞昕說,241藝術空間改造後,首先搭配推出「ROOM-歡迎!請進!」展覽,以房間為主題,凸顯「藝術即生活」理念,邀請9位藝術家,藉由屬於自己的情緒與思維進行創作,讓民眾自由進入藝術家的房間,體會藝術家創作時的內心情緒波動,即日起至4月29日展出。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他是3個孩子的爸爸,深感美學教育從小培養的重要性,近年市府積極活化藝文空間,藉由新竹美術館、新竹241藝術空間、新竹州廳等,透過藝術家策展,讓孩子在生活中親近藝術。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指出,「ROOM-歡迎!請進!」展覽也規劃系列教育講座,包括3月24日下午2時30分「打開藝術家的房間」講座,同日的下午3時30分「情緒的房間」課程,3月31日下午2時有兩場「與藝術家有約」講座,將由參展藝術家為觀眾作深度導覽與對談。(編輯:孫承武)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