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藥即將問世 不減性慾還可壯陽

▲現在,經過多年的研發,適合男性吃的避孕藥物可能就快要問世了。 (圖/ingimage)
▲現在,經過多年的研發,適合男性吃的避孕藥物可能就快要問世了。 (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一般男女在享受魚水之歡時,不是請男性戴保險套,就是請女生吃避孕藥來避免懷孕,現在,經過多年的研發,適合男性吃的避孕藥物可能就快要問世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醫學教授,也是此篇研究的主要研究者Stephanie Page表示,他們的研究是針對50歲以下的男性,進行為期4個星期的試驗,請大約100位參與者每天服用名為dimethandrolone undecanoate(DMAU)的藥物,並依劑量100毫克、200毫克和400毫克,分成3個組別。

研究結果發現,服用最高劑量,也就是400毫克的那一組,體內的睪固酮和兩種精子生成所需要的激素,明顯受到壓抑,也就是說,這種藥物的原理是去阻斷大腦中負責生成精子的兩種激素,可以在男性高潮時阻止精蟲的射出,還可以擴張血管促進性慾,且停藥之後就能恢復正常。

更重要的是,服用這種藥的參與者,沒有出現睾固酮缺乏可能引起的症狀,例如情緒變化或性功能障礙。但是,所有服用DMAU的人體重都有輕度增加約3到9磅,且好的膽固醇(HDL)略有下降,除此之外並沒有其它嚴重副作用。

不過這個研究目前仍處於發展初期,還需要更大規模的臨床研究和蒐證來證實藥效,期望在未來5到10年內可以問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