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搶南台灣三個音樂冠軍 台南女中好威

▲台南女中3社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皆榮獲特優第一名。(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3.23
▲台南女中3社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皆榮獲特優第一名。(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3.2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女中合唱團與國樂社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亮眼,因已連續兩年榮獲高中職組特優第一,得以逕行參加全國決賽,但仍在市賽全力以赴,獲得第一;近日更以精湛的歌聲及琴藝技巧,配合默契極佳的演奏,在全國賽皆獲得特優第一名的成績,表現十分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女中合唱團上周前往嘉義參加全國決賽,在呂佩珊老師的指揮下,將指定曲《天頂的星》以細膩的情感詮釋,用歌聲傳遞出對母親的愛,旋律相當動人;自選曲《Deus Noster Refugium》歌詞出自於詩篇46,是一首層次相當分明,以豐富的和聲和節奏變換,營造出極具正面能量的曲子;兩首曲子均獲得評審極高的評價。

國樂社在吳彥丞、馮榆筑、謝坤池、黃媺秀老師的指導下,社員們將指定曲《河畔紙鳶》動人的旋律,以細膩的情感詮釋無遺;自選曲《茶馬》極具地方風格的樂曲意境、強而有力的節拍特色、豐富多變的音色處理,亦在同學們底蘊深厚的技巧下一一呈現,各界讚譽有加。

管樂社在指揮老師李昆展的指導下,以豐富飽滿的和聲、流暢穩健的節奏、富感情張力的音樂表現、合作無間的演奏默契,整體表現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指定曲《English Folk Song Suite》以平易近人的民謠為素材,主要由低音銅管演奏旋律並加上長笛的伴奏;而自選曲《JASPER?A Navigator to the Dreams》則是作曲家清水大輔所作,期許大家懷抱夢想,不斷的努力地追尋自己的理想,最終一定能有所收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