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杜鵑花盛開  9成花苗來自金山

▲新北市金山區是全台杜鵑花苗最大產地,想栽種杜鵑的民眾不妨走一趟金山挑選喜歡的花苗。(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金山區是全台杜鵑花苗最大產地,想栽種杜鵑的民眾不妨走一趟金山挑選喜歡的花苗。(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3月是杜鵑花盛開季節,除了陽明山花季可見色彩繽紛的杜鵑花,其實新北市金山區是全台杜鵑花苗最大產地,其中又以「金山紅玫瑰」最為吸睛,開花像多瓣玫瑰,想栽種杜鵑的民眾不妨走一趟金山挑選喜歡的花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杜鵑花多生長在台灣北部,而金山地區種植的杜鵑花苗,在萬里大鵬及金山六股約有20多公頃,產量約200萬株,以平戶杜鵑為最多,目前3.5吋盆部分全台市佔率將近九成,主要提供做為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使用,產值逾千萬。

種植最多杜鵑的花農柳枝芳也表示,杜鵑花好種又漂亮,花期大約在3到4月間,民眾只要記得花謝後施肥,細心照顧,隔年一定會開花回報。而他也研發出200多種新杜鵑,其中又以「金山紅玫瑰」最為吸睛,開花像多瓣玫瑰,其實是改良過的杜鵑。

金山區公所表示,金山美食如金包里鴨肉、金山地瓜、跳石芋頭、金山茭白筍等,還有獅頭山公園、神秘海岸、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沙珠灣、跳石海岸、鄧麗君園區、朱銘美術館、法鼓山、重和溪生態園區、金包里老街及各式各樣的溫泉會館。

另外,金山還有季節限定的花種,如杜鵑、百合、蓮花、櫻花,歡迎大家到金山賞花、賞景、吃美食。只要在臉書搜尋「賞花賞螢快報」,就可以掌握各區即時花況,欣賞紛絲們所拍攝的美麗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