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採花!花開近7成 竹子湖海芋季月底登場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將於 3 月 30 日至 4 月 29 日舉辦。(圖/記者陳致宇攝)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將於 3 月 30 日至 4 月 29 日舉辦。(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的海芋每年 3 到 5 月盛開,大片純白色的花海散落在山谷之中,美景總是吸引無數民眾上山賞花。今( 2018 )年海芋季活動將於 3 月 30 日起跑,北市府還將設計「幸福部卡點」,給賞花民眾一個幸福的驚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過去主要種植稻米及高山蔬菜,近年轉型成為觀光農業區,每年 3 到 5 月正是海芋盛開的季節,可以看到不少民眾穿著「青蛙裝」下水採海芋,採收下來的海芋只要適當修剪,並且 2 、 3 天換一次水,約可保存一周左右,也可以在水中放些冰塊降溫,讓花況維持更好。

今年海芋季活動將於 3 月 30 日至 4 月 29 日舉辦,北市府將打造「幸福部卡點」,以幸福為主題,結合花藝設計在竹子湖推出 10 個打卡點,也會舉辦多場導覽解說與農園體驗活動,並限量發行海芋季專屬明信片與紀念郵戳供遊客購買。

此外,海芋季期間逢假日(含周休二日),仰德大道常態性例假日管制外,竹子湖地區湖田橋西經海芋大道方向也實施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疏導措施。因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建議欲前往之民眾多多利用公共運輸系統,乘捷運搭配公車或接駁車前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