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鋼鋁課稅台灣未被納入豁免 經濟部:全力交涉

▲台灣若開放美豬,能夠換到TIFA或是其他經貿協議的入場券嗎\\?(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灣若開放美豬,能夠換到TIFA或是其他經貿協議的入場券嗎\\?(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美國將對鋼鐵、鋁材課徵從價關稅,美國已經宣告,准許對部分重要貿易夥伴暫停對鋼鋁課稅,但是台灣並未列入豁免清單;對此,經濟部今(23)日表示,雖然台灣沒有被納入,但美方規畫4月底前完成國家別豁免諮商,台灣將會全力與美國交涉,積極爭取豁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川普總統在美國時間3月8日核定依據貿易擴張法232條款展開的鋼鐵國安調查將採取最終措施,自3月23日起針對鋼鐵、鋁產品分別加徵25%、10%從價關稅,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評估,美國是台灣鋼鐵最首要出口市場,影響的鋼鐵產值估計約13億美元,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已在上周率領台灣經貿官員、鋼鐵業者赴美爭取鋼鋁關稅豁免。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目前暫停對歐盟各會員國、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南韓徵收進口鋼鋁關稅,台灣並未在豁免名單內。

對此,經濟部今日回應,台灣目前雖未納入國家別豁免清單,但並非美方最後決定,美方規畫於4月底前完成國家別豁免諮商,台灣政府將全力與美國交涉,積極爭取國家別豁免。

經濟部強調,美方是由商務部負責產品別豁免申請,台灣政府將全力協助業者提出相關申請,為業者爭取最大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