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嫌涉毒延燒 國安警方否認全面採檢

▲負責總統、副總統安全警衛任務的保六總隊第一警官隊驚爆有警官涉毒。(圖/NOWnews資料照)
▲負責總統、副總統安全警衛任務的保六總隊第一警官隊驚爆有警官涉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保六總隊第一警官隊警官鄭介煦驚爆涉毒,並在接受檢警偵訊時,坦承不僅吸食安非他命,還把毒品賣給第一警官隊同僚,讓國安局特勤中心大為震怒,傳出要進行所屬維安及隨扈人員「全面掃毒」,不過國安局今(23)日出面澄清是絕無此事,本案是鄭介煦個人行為失當,不過還是會持續加強「反毒宣教」及稽察工作,以達到「全面淨化」之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指出,警察大學78期畢業的鄭介煦,是隸屬於警政署保六總隊的第一警官隊隊員,21日晚間被永和警分局人員逮獲,並在他身上起出不到兩公克安非他命;鄭介煦在接受警訊時坦承,除了他自己吸食安非他命之外,還會將毒品賣給第一警官隊同事。

雖警政署及總統府都極力否認鄭介煦是總統蔡英文貼身的隨扈人員,但是依據勤務分配,鄭介煦所屬的第一警官隊是負責總統、副總統安全警衛任務,肩負國家正副元首安危的第一線工作,此案恐將形成正副元首維安大漏洞。

對此,國安局出面澄清,國安局特勤中心決定擴大範圍清查「全面掃毒」一事,是媒體的錯誤報導,絕無此事,本案純屬是鄭介煦的個人行為失當,至於鄭介煦到底是否有販賣毒品給同僚,目前還在偵查當中,國安局不予評論。

國安局強調,將持續加強「反毒宣教」及稽察工作,以達到「全面淨化」之目標,但建議媒體在報導相關訊息前,先向國安局查證,椅面有類似的錯誤報導。

警政署保六總隊也說明,經詢問鄭介煦本人後,並無此事,且警察訊問時皆有全程錄音錄影為證,請媒體勿再做臆測之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