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醉婦持刀架頸鬧自戕 警所長擒拿奪刀阻悲劇

▲梧棲分駐所長江明儒擒拿術奪下陳婦手上尖刀。(圖/警方提供 , 2018.3.23\\)
▲梧棲分駐所長江明儒擒拿術奪下陳婦手上尖刀。(圖/警方提供 , 2018.3.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黃姓女子紅著眼眶跑進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表示,其母親陳姓婦人因家庭問題在家中持刀欲自殺,請求警察協助,所長江明儒聽到後立即帶領巡邏警員林健楷、黃信學、實務訓練生黃勗哲等人迅速馳往現場,同時通知消防隊派遣救護車到場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到場後發現,陳婦混身酒味坐上自小客駕駛座欲駕車離開,車子未發動及駛離,其夫黃男為阻止陳婦酒駕及自殺,站於轎車左前門旁規勸,陳婦仍執意關車門欲駕車離去,陳婦情緒高亢右手持刀抵住自己右頸部大叫「酒駕9萬塊我自己付、我可以付現金、我女兒不肯叫我一聲媽」等胡言亂語,所長江明儒及員警兩人默契的慢慢靠近陳婦,由林員與陳婦好言相勸企圖引開注意,江明儒由右側靠近,此時,陳婦講到傷心處突然情緒失控,持刀往自己左前手臂劃割,見陳婦泥醉失控、自傷行為即將發生,立刻上前以擒拿術奪下陳婦手上尖刀,林姓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即將陳婦拉下車壓制管束,避免陳婦再有自殘行為,警方同時再安撫陳婦情緒,使陳婦情緒緩和後,由梧棲消防分隊救護車協助送往童綜合醫院就醫。

由於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所長江明儒及員警林健楷等人機警應對,在千鈞一髮之際,順利奪下尖刀,制止陳婦自殘行為,成功救回一條生命,也挽救一個家庭悲劇。

清水分局分局長高誌良呼籲,自殺無法解決問題,勇敢求助才能找到出路。親屬好友間應互相關心照顧,遇有自殺傾向者應立即尋求幫助,以避免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自戕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