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工業生產指數翻黑 終結連續9個月正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今(23)日發布2月工業生產指數94.29,年減1.93%,終結連續9個月以來的正成長。(表/統計處提供)
▲經濟部統計處今(23)日發布2月工業生產指數94.29,年減1.93%,終結連續9個月以來的正成長。(表/統計處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今(23)日發布2月工業生產指數94.29,年減1.93%,終結連續9個月以來的正成長,2月份製造業生產也受到春節因素影響,年減2.86%。統計處表示,國際景氣回溫,加上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不斷創新升級,預期第一季製造業生產將續呈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2月工業生產指數94.29,受到春節因素影響,較1月減少18.56%,其中製造業減少18.46%,經季節調整後,工業生產增加1.20%,製造業增加1.29%;若是與去年同月比較,工業生產減少1.93%,其中製造業減少2.86%,礦業及土石採取業減少12.18%,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增加10.49%,用水供應業增加2.02%,建築工程業增加47.14%。累計1至2月,工業生產增加4.63%,其中製造業增加4.13%。

製造業部分,2月份製造業生產指數因逢農曆春節,工作日數明顯減少,導致相較去年同月減少2.86%,但是電子零組件業、化學材料業及機械設備業仍續呈正成長,分別年增3.28%、3.24%及3.42%。累計1至2月,製造業生產指數續創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4.13%,延續2016年5月份以來的成長走勢。

展望未來,統計處指出,由於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不斷創新升級,加上車用電子、物聯網、高效能運算等科技應用擴展,國內電子產品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此外,國際景氣回溫,投資設備需求殷切,加上原物料價格續居高檔及國內鋼鐵廠高爐歲修結束,將挹注機械設備、化學材料及基本金屬等各業的生產動能,預期第一季製造業生產將續呈成長,不過在高基期效應下,增幅將趨和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