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工商團體對川普喊話:這是場沒有勝算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情勢升溫,令產業界深感憂心;美國服裝鞋類協會主席兼執行長 Rick Helfenbein 週五 (23 日) 對 CNBC 表示,「這是場沒有勝算的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 22 日 (台北時間 23 日凌晨) 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上看 600 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稱,美方是基於「301 條款」,對中國採取貿易行動,這只是第 1 波,規模約 600 億美元。

但川普的說法,似乎與白宮方面的數據,有些出入;先前,白宮官員提供的數字為 500 億美元。

美國預留 60 天的諮商期,提供迴旋空間,讓中國有時間因應。

中國也不甘示弱,宣布祭出反制措施,擬對 128 項美國進口商品,課徵至少 15% 的關稅。

包括豬肉、葡萄酒、水果和鋼鐵,都被中國列為可能的「報復」目標;Helfenbein 說,他擔心紡織品也被納入課稅清單中,「若成真,對我們這個產業來說,絕非好事。」

除上述商品外,據傳大豆也可能成為中國的「報復」目標之一。

美國大豆協會主席 John Heisdorffer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指出,中國是美國大豆的頭號買家,若中國調高關稅,將對美國生產商造成極大衝擊,「這會嚴重傷害美國農民」。

Heisdorffer 強調,川普之所以能勝選,來自農業州的支持,是關鍵因素之一,「下次選舉時,川普是否還能獲得他們支持,我們可以觀察看看,這很有趣。」

Helfenbein 和 Heisdorffer 都表示,他們正持續與白宮溝通,希望川普能放棄這項計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