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響應Earth Hour 周六關燈一小時愛地球

▲地球一小時( Earth Hour )活動是在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8點30分,將非必要的電源關閉一小時,喚醒全球民眾節能減碳的意識。(圖/寒舍集團)
▲地球一小時( Earth Hour )活動是在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8點30分,將非必要的電源關閉一小時,喚醒全球民眾節能減碳的意識。(圖/寒舍集團)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 8 點 30 分,將非必要的電源關閉一小時,即為「地球一小時」( Earth Hour )活動,目的是藉由這小小舉動,喚醒全球民眾節能減碳的意識,以實際行動一起減緩全球暖化速度。今( 2018 )年有不少飯店響應,將於本周六晚上關燈一小時,並舉辦藝文活動,邀請民眾利用這一小時的時光,放慢腳步感受悠閒的「無光」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舍集團旗下包含台北喜來登、寒舍艾美、寒舍艾麗、礁溪寒沐都將參與地球一小時熄燈計畫, 24 日晚上 8 點 30 分至 9 點 30 分將關閉或調暗非主要的室內外照明設備,包含酒店外牆標誌燈光、外牆投射燈、花圃燈及路樹燈等,並鼓勵員工們上班時儘可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步行、騎腳踏車或共乘,以實際行動加入節能減碳行列。

▲君品酒店及翰品酒店花蓮與兆品酒店嘉義皆主打「西瓜生魚片」,藉由吃素食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宣達環保愛地球理念。(圖/雲朗觀光集團)

雲朗觀光集團也結合全台 4 大品牌、共 9 間飯店聯合響應,除了關閉飯店外牆或大型裝飾燈之外,也推出限定創意素食餐點,希望藉由吃素食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宣達環保愛地球的理念,其中,君品酒店、翰品酒店花蓮與兆品酒店嘉義皆主打「西瓜生魚片」,雲品溫泉酒店、翰品酒店高雄、兆品酒店苗栗及兆品酒店台中則推出創意「食」足的素食精緻料理。

六福旅遊集團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當天除了一起關燈響應,六福皇宮還將邀請旅客們關上房間的燈,走出門外欣賞阿卡貝拉冠軍團體 Just Vocal Band 的快閃演唱,一起在浪漫人聲音樂中節能減碳、守護地球。該集團也宣布,旗下所有飯店 6 月 1 日起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備品,落實綠色旅宿政策。

▲台北王朝大酒店配合地球一小時活動,晚間提供「桂圓紅棗茶」和冷飲「檸檬香茅茶」供房客取用。(圖/台北王朝大酒店)

台北王朝大酒店配合地球一小時活動,推出「五感體驗」,分別有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透過不同方式度過沒有燈的一小時,喚起人們的環保意識,像是大廳將安排團體進行演奏,也會準備「桂圓紅棗茶」和冷飲「檸檬香茅茶」供房客取用,酒店擺放野薑花香氛,讓顧客徜徉在放鬆、寧靜的入住環境。

▲有肉與星巴克合作,邀請大家帶著家中用不到卻捨不得丟掉的容器至有肉大安店,或至全台星巴克門市使用小紙杯體驗多肉植栽種植。(圖/有肉)

此外,花藝店有肉與星巴克合作, 24 日晚上邀請大家帶著家中用不到卻捨不得丟掉的容器至有肉大安店,或至全台星巴克門市使用小紙杯體驗多肉植栽種植,在讓地球深呼吸的這一小時,將關上不必要的耗電產品,用最和緩最舒適的速度,體驗與多肉植物相處的時光,一起綠化環境與心靈。活動費用每人 300 元,銷售所得扣除成本捐給荒野保護協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