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醫療資源少 詼諧影片訴說癌友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在台東,最苦不是治病,是在車廂間、來回700公里、至少10小時的奔波,「老爸外遇中」以詼諧口吻訴說台東癌友治療的苦,YouTube點閱破4萬,每次點閱台灣大基金會即捐款1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資源捉襟見肘的台東,面對需要大量人力與設備的癌症治療,病友只能頻繁往返南北,除了交通、時間、金錢的壓力,還加上術後面對專業照顧等需求。

第一屆i無限數位公益微電影「拜耶穌的阿嬤」的導演蘇敬仁繼「變身」、「我的火星媽媽」後再度操刀,透過影片中兒子觀察父母之間的不尋常互動,以幽默詼諧的說書方式作鋪陳,為了引起網友共鳴,導演設計的旁白更以模仿網路紅人谷阿莫逗趣講話方式,拍攝完成「老爸外遇中」影片。

導演蘇敬仁跳脫以往悲情主軸作訴求,運用創新手法表達故事,強調台東癌患多年受限經濟與交通因素,癌症治療成了漫漫長路,每一步更是艱苦。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第6屆 「i無限公益微電影」網路公益募款今天起正式起跑,今年共推出3部微電影,分別凸顯台東偏鄉醫療資源不足議題的「老爸外遇中」、關懷原住民部落婦女自立「放大的小愛」、肌肉萎縮重症患者的長期照護「那些生命中的小事」。

其中,「老爸外遇中」,打破過去採感性訴求,以現今網路紅人擅長的幽默詼諧說書方式作鋪陳,3月15日上線至今,短短不到十天已突破4萬人次點閱。

台灣大說明,即日起至YouTube觀看影片,每1次點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即捐款新台幣1元,每支微電影捐款上限10萬元,邀請百萬網軍加入滑手機作公益的行列。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為了協助公益團體跨入數位化,擴大年輕族群關心公眾議題,台灣大將社福團體的訴求以電影手法完整表達,創新公益團體以往的募款方式,改以影像、故事行銷宣傳方式,協助公益團體募款。

導演許榮哲「放大的小愛」以移居外地的原住民第三代小愛為喻,小愛從母親口中得知,外婆Ina不僅是她的外婆,還是100個人的母親,從獨自返鄉探訪外婆,途中遇到曾受Ina幫助的善牧社工,娓娓道來外婆對部落的付出,盼喚起社會大眾支持善牧基金會幫助特殊境遇媽媽。

導演林文堂「那些生命中的小事」以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少女雨晴為主軸,帶出在媽媽、協會社工以及昔日游泳隊夥伴的支持下,走出如惡夢般的生活、勇敢面對疾病,重新看見希望的故事。肌萎協會成立21年來已服務全台近600位像雨晴這樣的肌萎家庭。(編輯:林沂鋒)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