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公視拍傀儡花 鄭麗君:國家隊成形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公視歷史劇「傀儡花」由金鐘導演曹瑞原團隊操刀,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記者會力挺,強調「代表國家隊成形,要跨出關鍵一步。」技術部分協請台糖公司搭景,同步建構第一期影視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記者會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包含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小說原著陳耀昌、導演曹瑞原、資深編劇施如芳,以及日前以「陳澄波密碼」甫獲台灣歷史小說獎首獎的編劇柯宗明皆出席與會,擘劃「台灣史詩級」揉合戰爭與愛情的時代歷史劇藍圖。

「傀儡花」改編自陳耀昌「台灣文學獎」金典獎長篇小說原著,呈現19世紀恆春半島各族群的接觸,包括原住民、閩、客及西方國家的衝突與協調,彼此間產生新關係的發展過程。

製作預算達新台幣1.55億,公視籌備2年,預計明年3月開拍。鄭麗君下午出席活動表達政府力挺決心,見證傀儡花旗艦作品,對她而言,「代表國家隊成形,要跨出的關鍵一步。」

鄭麗君表示,傀儡花建立多元族群的世界史觀,「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十分具有開創性,而一部文學作品透過公視啟動變成影視作品的誕生,過程勢必艱辛,也十分令人期待。

鄭麗君指出,去年前瞻預算通過,得以支持公視「有史以來最高製作規格」的作品,接下來4年前瞻預算的內容產製經費約超過40億,當中規劃約將近18億,邀請公視和民間合作共同推動,「也是我們重要關鍵的一步」,

文化部除了投注更多資金支持,鄭麗君表示,技術團隊上,也請台糖公司和台南市政府合作,由糖廠能協助搭景,過程中也協助劇組同步建構第一期影視基地,未來能讓更多國內產製業者加入使用;文化部希望讓各方面技術到位,也是未來國家隊必備的雛型,期盼有更多旗艦作品產生。

鄭麗君說,近年無論是文學「單車失竊記」、遊戲「返校」、動畫長片「幸福路上」、電影「大佛普拉斯」,許多作品在世界上被看見,「台流儼然成形」,讓文化內容產業力量得以振興走入國際,是文化部重要使命。

除了政府資源,文化部也期待引發民間更多投資,鄭麗君指出,除了內容產製,更重要的是建立文化傳播政策,其中扮演內容產製重要角色和平台的公廣集團角色非常重要,文化部也著手研修公共媒體法,從公共性、產業性、國際性,重新給予公共媒體更多支持。

另一方面,文化部也支持民間OTT業者成長,在數位匯流時代把文化內容帶出去,透過「內容產製」和「傳播政策」,讓創意工作者在台灣安心說故事並帶到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編輯:黃瑞弘)。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