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的兒童節都沒這麼精彩!」台中兒藝節4月登場

▲台中兒童藝術節四月一日啟動,文化局和演出團體今邀請市民大家來看戲(圖/金武鳳攝 , 2018.3.23\\)
▲台中兒童藝術節四月一日啟動,文化局和演出團體今邀請市民大家來看戲(圖/金武鳳攝 , 2018.3.23\\)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慶祝兒童節,以「玩劇萬花筒」為主題,舉辦「2018台中兒童藝術節」,自4月1日至6月9日在山、海、屯、城各區,將邀請在地兒童劇團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擔綱演出34場戲劇、音樂及舞蹈節目,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天在啟動會上,以羨慕口吻說「現在的孩子很幸福,我小時候過的兒童節都沒有這麼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青蛙劇團演出可愛的三隻小豬探險劇,超萌扮相很討喜(圖/金武鳳攝 , 2018.3.23)

台中兒童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1屆,為結合台中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以「玩劇萬花筒」為主題,由不同演出團隊,呈現如萬花筒般千變萬化的精彩節目,讓孩子們看到截然不同的風景,全部免費或索票入場,林依瑩和表演團體歡迎家長陪伴孩子來看戲,場場集點打卡的,還可以找林副市長要禮物。

文化局今天舉行「兒藝節」啟動儀式,包括泰雅原舞工坊、頑石劇團、聲五洲掌中劇團、童顏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小青蛙劇團、大開劇團等團體都到場演出精彩片段,讓應邀先睹為快的愛彌爾幼稚園小朋友樂翻了。

▲大開劇團的媽咪宇宙特攻隊,將於4月28日在港區藝術中心演出(圖/金武鳳攝 , 2018.3.23)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市的小朋友很幸福,有這麼多、這麼棒的表演可以觀賞,台中兒藝節今年特別擴大舉辦,時間長達2個月,場次也遍布山、海、屯、城各區,還首次結合國台交演出,希望讓小朋友過個充實多彩的兒童節。

▲聲五洲掌中劇團的Q 版媽祖傳中的大海怪,今現身會場,小朋友好奇的搶著摸它(圖/金武鳳攝 , 2018.3.23)

文化局表示,台中在地團隊將演出21場兒童戲劇,其中,「劇場萬花筒」地點在各文化中心,共7場;「社區萬花筒」則將演出場地帶進社區,包括國小、社區文康中心、區公所禮堂等,共14場。另外,國台交室內樂經典音樂會則有13場,演出時會搭配現場樂曲講解,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親近古典音樂。

文化局指出,兒藝節各場次節目皆不收費,室內樂經典音樂會免費入場;「社區萬花筒」前30分鐘開放免費入場;「劇場萬花筒」於演出前一週的週六上午9時起,在各演出中心服務台提供5成票券免費索取,每人限索2張,其餘票券將於節目開演前1小時開放現場索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