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投資人避險 金價攀至1個月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情勢升溫,避險需求隨之增加,週五 (23 日) 金價攀升至 1 個月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五清晨 5 點 58 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1.04%,至每盎司 1,341.20 美元。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上漲 0.90%,至每盎司 16.535 美元;鉑金上漲 0.62%,至每盎司 955.00 美元;鈀金下跌 0.36%,至每盎司 975.40 美元;銅價則下跌 0.69%,至每磅 3.003 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 22 日 (台北時間 23 日凌晨) 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上看 600 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表示,美方是基於「301 條款」,對中國採取貿易行動,這只是第 1 波,規模約 600 億美元。

但川普的說法,似乎與白宮方面的數據,有些出入;先前,白宮官員提供的數字為 500 億美元。

美國預留 60 天的諮商期,提供迴旋空間,讓中國有時間因應。

受上述消息影響,週四美股收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跌 724.42 點 (跌幅 2.9%),標普 500 指數收跌 2.5%,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2.4%。

中國方面不甘示弱,也宣布祭出反制措施,擬對 128 項美國進口商品,課徵至少 15% 的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