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16名國小生騎獨輪車 勇闖百公里

▲翁園國小16名學童為了要挑戰自我,在家長、教練與學校老師陪同下,騎獨輪車挑戰南下「雙園路線108公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3.23)
▲翁園國小16名學童為了要挑戰自我,在家長、教練與學校老師陪同下,騎獨輪車挑戰南下「雙園路線108公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3.23)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高雄報導

「獨輪車」目前是一項流行且健康安全的運動,需要靠平衡感及全身協調性,還可促進腦部發展。 23日清晨6:40,高雄市大寮區翁園國小16位高年級獨輪車隊孩子,天未亮就已聚集在操場做熱身操,為了是要挑戰自我,騎獨輪車挑戰「雙園路線108公里」。在林金穗校長鳴槍後,將憑藉自己雙腳駕馭最愛的獨輪車,利用一天半的時間不停轉動,轉動108公里、轉動彩色童年的青春,轉入夢想的騎乘,大寮區翁園國小至國境之南—墾丁國家公園;過去小選手們因喜歡而投入練習、因投入而獲得成長喜悅。其中一位小選手表示,一個人騎獨輪車很孤單,而一群人騎獨輪車真的很快樂!相信這瘋狂的事一輩子一定要體驗一次。行經省道時,沿途不少熱情民眾也為他們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絕不喊苦更不退縮,因為它們深信,獨輪車是我的最愛。(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8.03.23)

校長林金穗表示,該校從101年起推廣獨輪車運動,曾多次在全國比賽獲獎,師生動起來,歷經先前28公里高雄橋頭糖廠、40公里屏東潮州、65公里屏東大鵬灣三次的行前路騎訓練,看到學生為達目標彼此約定,相互扶持鼓勵、一同練體能、跌倒再爬起、受傷不放棄,家長們更是親身投入、慷慨解囊贊助經費,領騎、補給、維修、交管、後勤,樣樣無怨言,走入孩子獨輪世界,參與成長。看到小選手們那箇中奧妙絕非身為師長的我們所能體認。練習時為求真、求善、求美,每一環節練了摔、摔了爬起再練,清秀臉龐留下的已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

▲能給孩子怎樣炫麗耀眼的彩色童年,是家長們需思考的。(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3.23)

教練郭克偉說,對孩子們而言,騎獨輪車不再只是一種不可能的運動。透過獨輪車,孩子們培養出堅毅的學習精神與專注力,也讓他們看見,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只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將會為自己創造無限多個可能。看著孩子愛獨輪、瘋獨輪、飆獨輪、舞獨輪,在獨輪車世界中創造一頁頁璀璨詩篇。郭克偉說,和孩子共許了一個夢,一個帶著孩子透過悲、喜、淚交織的過程,因著信心、勇氣與扶持,騎乘獨輪車挑戰墾丁的人生大夢。

▲翁園國小16名學童挑戰獨輪車百公里長征。(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3.23)

翁園國小16名學生上午6:40從校門口出發,展開108公里獨輪車旅程,學校老師、家長以救援車、騎單車全程陪同完成艱困行程,對學生體力是一大挑戰。行程規劃一旦遇到落山風,就要避開該路段,學童卻認為這樣有殘缺部分,要求師長給他們挑戰的機會,因此在安全前提下,讓他們完成心目中一生最瘋狂的事。

▲翁園國小16名學童挑戰獨輪車百公里長征。(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