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校慶 辦畫攝影展選鼓王

▲南華大學創校22週年校慶活動。(圖/南華大學提供 , 2018.03.23)
▲南華大學創校22週年校慶活動。(圖/南華大學提供 , 2018.03.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創校22週年校慶,今(23)日以「深耕永續‧活力飛揚」為主題舉行慶祝典禮。遠從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度、尼泊爾及孟加拉等地5所學校出席,並簽署締結「姐妹」校的合作備忘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佛光山佛寶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代表星雲大師創辦人勉勵師生,嘉義副縣長吳芳銘、嘉義副市長張惠博、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傅正綱、大林鎮鎮長葉和平、溪口鄉鄉長孫維聰等人,列席典禮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校慶活動的傳統,也是重頭戲之一,享譽全國的鼓王盃鼓藝大賽的「鼓王之爭」,在林聰明校長鳴槍後熱鬧登場,來自全國14隊團體組、16位個人組參賽角逐鼓王榮譽。比賽結果,團體組由桃園壽山國小勇奪冠軍,個人組由新北市吉慶國小張若涵奪得鼓王寶座。

透過鏡頭,看見獲選世界百大綠色大學的校園美景,「第四屆南華大學全國攝影大賽」也在校慶活動時,舉行頒獎典禮暨展覽開幕式。林聰明表示,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連續2年獲選世界百大綠色大學,更榮獲企業永續金獎及國家永續發展等多項獎項,未來將持續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的辦學理念,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作為發展方針,為社會培育兼具生命力、國際移動力及就業力的優秀人才。

吳芳銘致詞時提到,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大學招生不易,南華大學能在逆境中成長,並榮獲各項榮譽相當不容易,從辦學績效中即可看出該校辦學的用心,而且不僅推動產業連結,鼓勵學生跨域學習與發展,更是積極與國際接軌,令人肯定與讚賞。張惠博則說,南華大學重視生命教育、推動三好運動,並以「愛是知識的源頭」勉勵學生,知識不只是課堂上的課本教的事,更包含技術及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