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延燒到金融市場? 富邦金:看後續如何出招

▲國內上市櫃金控2018年7月自結獲利出爐,富邦金奪下單月及每股稅後獲利雙冠王,國泰金前7月賺最多。(圖/NOWnews資料照)
▲國內上市櫃金控2018年7月自結獲利出爐,富邦金奪下單月及每股稅後獲利雙冠王,國泰金前7月賺最多。(圖/NOWnews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今(23)日舉行法說會,公布2017年全年稅後淨利為541.2億元,EPS 5.19元,總資產持續穩健成長邁向7兆元大關,續創歷史新高水準,穩居國內第二大金控公司。針對近日中美貿易戰恐怕就要開打,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還要看雙方後續如何出招,但若戰火持續延燒,對於金控內部獲利當然會有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金2017年總資產達6兆9,195億元,較2016年成長8.9%,續創歷史新高,資產報酬率(ROA)為0.81%,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達11.83%,2017全年稅後淨利為541.2億元,每股盈餘(EPS) 5.19元。

2017年富邦金控旗下主要子公司表現也很亮眼,獲利雙引擎富邦人壽、台北富邦銀行合計貢獻金控獲利達91%,富邦人壽在業務及投資雙雙穩健成長,2017年稅後淨利324.9億元,年成長13.2%,總保費(TP)收入較2016年成長4%,達5,15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談到中美貿易戰,韓蔚廷指出,兩個大國之間的博弈賽局,現在才各出第一招,後續還要看雙方如何出招。不過,他也無奈的說,近幾年來市場已經出現太多天鵝,但事實上天鵝要少一點,對實體的經濟、金融市場發展才是好事。

韓蔚廷強調,金融市場穩定一點、波動少一點,對金融機構而言會較容易進行投資規畫,希望貿易戰不要持續延燒,若是擴及實體經濟,對於金控內部獲利當然會有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