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瑞原執導《傀儡花》 《一把青》演員有望回鍋

▲曹瑞原(左起)、陳耀昌、陳郁秀、鄭麗君出席《傀儡花》記者會。(圖/公視提供,2018.03.23)
▲曹瑞原(左起)、陳耀昌、陳郁秀、鄭麗君出席《傀儡花》記者會。(圖/公視提供,2018.03.23)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公視歷史大戲《傀儡花》於今(23)日公布製作團隊,由《一把青》導演曹瑞原率領金鐘團隊出擊,公視為了籌備此劇,費時2年,製作預算更高達1.55億元。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公視堅持推動旗艦歷史劇,期望拍出高規格的作品、與國際接軌。」如此大動作致力於戲劇,頗有想為自己扳回一城的意味,《傀儡花》預計2019年3月開拍,2020年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選角,曹瑞原表示不擔心,他以《一把青》為例,認為台灣目前仍未形成影視工業環境,片中空軍太太甚至由2位劇組的男生來扮演。他也提到,「現在是個機會,如果把握住,就能帶給民眾信心,政府能給影視產業力量。」

▲導演曹瑞原將執導《傀儡花》。(圖/公視提供,2018.03.23)

曹瑞原透露,女主角蝶妹要尋找視覺18、19歲的原住民臉孔,特質是熱情奔放,但不失溫婉含蓄;飾演美國領事的男主角,之後也將會到澳洲選角。至於是否會回鍋《一把青》演員?曹瑞原表示,不排除也不放棄線上的好演員:「好的演員需要再造,而不是製造偶像。」

《傀儡花》改編自陳耀昌「臺灣文學獎」金典獎長篇小說,描寫美國領事和臺灣原住民少女的愛情故事,除了還原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而後誤闖排灣族領地,被認為是侵略者而遭殺害,引發美國海軍出兵、與原住民頭目簽訂台灣第一份國際盟約的「羅妹號事件」,在史料有限之下,考究功夫十足艱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