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K休4天對上27K休6天 求職者的選擇讓他疑惑

▲網友透露,有從事餐飲業的朋友開出底薪 3 萬、月休 4 天的待遇徵人,但多數應徵者卻認為休假太少而拒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透露,有從事餐飲業的朋友開出底薪 3 萬、月休 4 天的待遇徵人,但多數應徵者卻認為休假太少而拒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薪水多一點 VS. 休假多一點,你會怎麼選呢?一名網友透露,在南部從事餐飲業的朋友開出底薪 3 萬、月休 4 天的待遇徵人,卻常被應徵者打槍,寧願月薪 27K 、月休 6 天,讓網友好奇,「現在的人真的寧願薪水少一點,但是希望休假多一點嗎?」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 mobile01 》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在南部從事餐飲業,是國內相當知名的連鎖加盟品牌,也有多間分店。近日朋友想徵人,開出了月休 4 天、底薪 3 萬、有勞健保勞退、早班一天 9 小時含吃飯休息時間的條件。

原 po 表示,近來發現許多應徵者都因為月休 4 天太少而拒絕,「他們寧願月薪 27000 ,月休 6 天」,但因工作屬於輪休性質,月休 6 天會導致排班困難。而這樣的情況,也讓原 po 好奇地上網發問「現在的人真的寧願薪水少一點,但是希望休假多一點嗎?」

文章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薪水拉不上去,當然就只能求假多一點(說白就是減少工時)」、「低薪只能找到混日子的,休假當然重要,提高待遇的話,缺錢的人就會來了」、「感覺落差不大,寧願多點假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就看缺不缺錢呀!缺錢的就不會選假」。

另名網友則分析「月休四日,薪 30000 元,表示內含有四天是休息日加班,所以換算回來,本來的月薪約為 24771 元;月休六日,薪 27000 元,表示內含有兩天是休息日加班,所以換算回來,本來的月薪約為 24422 元,所以比較基準是一個月才差 350 元耶」並直指原po所說排班困難的根本原因,在於僱用的人數不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