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出征 曾柏瑜參選新北市議員

▲曾柏瑜指出,透過檢視議員在議會的表現,發現許多保守、不認真、玩弄舊政治的市議員,這些市議員就是新北邁向更好的阻礙。(圖/曾柏瑜臉書)
▲曾柏瑜指出,透過檢視議員在議會的表現,發現許多保守、不認真、玩弄舊政治的市議員,這些市議員就是新北邁向更好的阻礙。(圖/曾柏瑜臉書)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發言人之一「曾柏瑜」,2016年曾參選新北市第11選區(新店、烏來、石碇、深坑及坪林)的立委,雖不敵國民黨的羅明才,卻仍獲得22487票的支持;曾柏瑜表示,年底將投入新北市第8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的議員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柏瑜說,2016年的立委選舉後,曾經對支持者許諾,選舉的結果不是政治改革結束,而是深耕、蹲點、基層經營的開始;因此,2018年8月成立「新北市在地深蹲協會」,並進行許許多多與社區民眾接觸、組織的專案,包括親子課程、銀髮共餐等等。

曾柏瑜認為,透過互動,從這些長輩身上看到了世代合作、互助的可能,追求更溫暖的家園、變得更好,是所有世代共同的目標,也看到了新店改變的潛能;此外,始終相信,青年參政的意義,就是不照舊政治的潛規則走,而我們就是承擔改變的第一線。

曾柏瑜指出,「新北市議會監督」是我們進行專案之一,透過檢視議員在議會的表現,發現許多保守、不認真、玩弄舊政治的市議員,這些市議員就是新北邁向更好的阻礙;地方政治並沒有因為2016年的大選而迎向島嶼天光,這些綁樁政治、政商勾結、無視民意的黑暗,仍持續潛伏在地方的角落。

曾柏瑜表示,我們在地方上蹲點2年,看見許多市議員對於用政策買票、配合款綁樁,及和建設公司合作破壞古蹟侵犯居住正義的現象時有所聞;許多「資深」的老議員都表示,「政治就是這樣玩的」,但我們並不打算照著既有的潛規矩走,舊政治人物無法做到的突破,我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